70歲台男遊福州突發疾病昏倒 獲當地救助已平安返台

▲▼ 70歲台男遊福州突發疾病昏倒 獲當地救助已平安返台。(圖/福州台辦)

▲吳鼎立被推上救護車。(圖/福州台辦,下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灣70歲的吳鼎立日前在福州突發疾病、昏倒在地,當地政府組建「愛的通道」聯動救助小群,幫助其兒子吳洆恮辦理台胞證,父子二人於27日由救護車送到廈門五通碼頭,經「小三通」轉入金門醫院。吳洆恮表示,「真的非常感激,很多困難大家都一起幫忙處理了。現在爸爸恢復的情況很樂觀,臉色也紅潤,胃口也很好。」

吳鼎立日前決定回廣西祭祖,13日先到福州計劃遊玩一段時日,但不幸突發疾病、昏倒在地,經診斷,吳鼎立是突發心力衰竭,且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病,情況危急。

在當地政府協助推動下,馬尾區總醫院與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及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平潭分院的專家進行線上、線下會診,全力搶救吳鼎立。吳鼎立的兒子吳洆恮得知父親病情後,緊急前往福建。

由於吳洆恮是第一次去大陸,福州台辦聯動省公安廳、市公安局、市民服務中心出入境管理處窗口、中國移動公司、廈門銀行等組建「愛的通道」聯動救助小群,幫助其辦理台胞證。

另外,吳鼎立約10萬元人民幣的醫療費用,令吳洆恮面露難色,為此當地政府協助聯繫「水滴籌」平台,幫忙減輕費用負擔。

隨著吳鼎立身體逐漸好轉,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27日上午,派出護送吳姓父子前往廈門五通碼頭的救護車、醫療隊,下午2時客輪金瑞客駛向金門。吳鼎立在安全抵達金門後,轉入當地醫院的急診室。

金門縣紅十字會會長洪國正指出,從去年2月小三通復航後,約有10幾位在大陸經商、旅遊的台胞或金門鄉親,因遇急症或事故申請援助,今年至今,也有8起緊急醫療救護申請案,感謝兩岸公部門在行政上的協助。

金門紅會總幹事呂忠飛表示,吳男在福州住加護病房,1天要1萬元人民幣,高額費用家屬難以負擔,大陸國台辦這次針對兩岸人道救援案件首度提供協助,釋出極大善意。

▼ 吳姓父子最終於27日抵達金門。

▲▼ 70歲台男遊福州突發疾病昏倒 獲當地救助已平安返台。(圖/福州台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