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朱立倫「突襲式組改」 國民黨中常委連署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議

▲▼朱立倫 聯訪 與全國婦女團體領袖 國會參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裁撤黃復興黨部,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今(27日)在中常會後,與多位國民黨中央委員、黨代表在中央黨部1樓大廳召開記者會,痛批朱立倫乾綱獨斷,黨中央違反黨章,說不是裁撤黃復興,卻留用一位年近80歲全黨「最年長的黨工」來帶領黃復興轉型?還針對性地排除組改案的審議排程,呼籲國民黨要破除一言堂,深化民主改革,他將在中央委員會議展開連署,要求一併審議,而非選擇性地遵守或補正黨章程序。

中央委員史碩仁表示,朱立倫一再強調黃復興是「轉型非裁撤」,黨中央絕對不是要消滅黃復興,而是要讓黃復興功能更加強、更年輕;但是,朱立倫為何留用一位年近80歲全黨「最年長的黨工」張大鈞來帶領黃復興轉型?「請問主席,這就是你要的轉型嗎?」。

中央委員林席源提到,黃復興是最強的戰鬥部隊,希望整合後能發揮戰力,而非弱化力量,甚至讓這批鐵膽忠心的同志分崩離析,失去鐵藍的心,他們支持符合民主程序的改革,也希望黨的未來更好,請黨中央提出完整的改革計畫及配套措施,讓所有基層幹部得到適切的安置。希望改革能夠公開透明、符合法制;他並提醒朱立倫,黨中央不宜破壞體制,組改方案須送交中央委員會議全體會議及全國黨代表大會審議通過,按照黨章的制度走,大家才會心服口服。

孫健萍指出,黨中央違反黨章、「突襲式組改」已進入4月1日的倒數時刻,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應當依據政黨法及黨章規定的正當法律程序來推動組改,而非朱立倫乾綱獨斷;對於黨中央僅願意將「KMT Studio」的組改案列入上半年度中央委員會議審議,並於審議通過後實施,卻針對性地將「黃復興黨部裁併」的組改案排除在上半年度中央委員會議審議之外,他表達相當遺憾。他表示,將在中央委員會議展開中央委員連署,要求會議一併審議,而非選擇性地遵守或補正黨章程序。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圖/記者鄭佩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