捆綁保全強盜電纜!工程領班與包商起糾紛 撂2男犯案下場曝

▲古姓男子為桃園市某工程承包商雇請之領班,因與上游包商起糾紛,今年1月間邀集董姓、蘇姓男子開車潛入工地,綑綁保全後強盜工地內電纜,販售得款52萬餘元,事後被警方循線拘捕到案。(資料照/中壢警方提供)

▲古姓男子因與上游包商起糾紛,今年1月間邀集董姓、蘇姓男子開車潛入工地,綑綁保全後強盜工地內電纜。(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古姓男子擔任桃園某工地下游工程領班,因與上游包商起糾紛心生怨恨,為使包商工程無法如期完工,竟邀集董姓、蘇姓男子助陣,今年1月間開車潛入位於大園區某工地,先以束帶捆綁夜班保全並恫嚇不得報警,隨後開車進入工地,搶走工地內置放電纜線25捆,載至新竹縣竹東鎮某資源回收工廠販售得利52萬餘元朋分,警方據報循線拘捕3人到案;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依結夥3人以上強盜、竊盜罪嫌將3人起訴。

檢警調查,39歲的古姓男子曾因竊盜、毒品與偽造文書等前科,經法院判刑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4月確定入監服刑,2019年服刑期滿出獄,同案42歲董姓男子亦有毒品、竊盜等前科被判刑13年4月,並於2022年假釋出獄;古男於今年1月間因擔任某工地下游承包廠商雇請之領班,因工作之際與上游包商起糾紛,心懷怨恨後,邀集董男與27歲的蘇姓男子助陣。

今年1月21日凌晨3時許,古男開車搭載董、蘇2人潛入大園區種東路,由董男下手竊取工地小貨車,潛入大園區另處工地,古男知道工地內有值班保全,其中董男手持瓦斯槍對夜班保全恫嚇「我們要幹什麼你應該知道,你配合我,我不會傷害你」等語,古、蘇2人以束帶將保全捆綁在工地廁所之鐵柱上,隨即進入工地搶走放置的電纜25捆,並搬運上車載至新竹縣竹東鎮某資源回收工廠販售,得款52萬4401元。保全掙脫後報警,中壢警方隨即循線查獲古男等3人到案。

桃檢複訊時,古男等3人坦承犯行,受害保全與業者指證歷歷,警方則提供現場犯案監視畫面與小貨車失竊畫面等佐證,檢方偵結依結夥3人以上強盜、竊盜罪嫌將3人起訴。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龜山驚傳銀行搶案!搶匪持槍闖入 警火速逮人

帶8瓶「古柯鹼紅酒」闖關...被攔7瓶 運毒收1萬...男子這下慘了

桃園4兄妹多天未到校...原來父入監沒人顧 警帶回派出所寫功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