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重演「喝水事件」 王世堅讚韓國瑜:人在江湖早晚要還的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26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一度咳嗽嗆到,便詢問立法院長韓國瑜可不可以喝水,重演昔日台北市議會「喝水事件」。王世堅下午受訪時笑稱,質詢當下沒有想到,事後有朋友打電話問候才回想起,沒想到今年反而換自己問韓國瑜能不能喝水,「這印證了『人在江湖,早晚要還的』」,他還韓國瑜這次是應當的。

▲▼立委王世堅 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昔日擔任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時,曾為「喝水」與時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槓上,王當年在質詢時,要求質詢時間暫停讓他喝水,而韓見狀也說自己也想喝,但王酸說:「你可以喝水啦!流氓也可以喝水」,韓聽完便稱自己不喝了,因為「我不是流氓」。

而王世堅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突然因為嗆到狂咳不止,王便問韓國瑜:「主席,我可不可以喝水」,韓立刻回應說,沒有問題。

王世堅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當年「喝水事件」,他笑說,「這印證了『人在江湖,早晚要還的』」,還韓國瑜這次是應該的,因為議事規則如此,俗世之間應該有的人情義理,不要「相欠」,應該要還的。他透露,後來韓國瑜還有提醒自己,質詢時間還有11秒要過了,自己也把這11秒「還」給主席,不多拿。

媒體追問,以前王世堅曾經說「流氓也可以喝水」,現在覺得韓國瑜還像流氓嗎?王世堅說,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中規中矩,這也是他的特點,做什麼像什麼,這符合社會大眾對立法院長的期待,希望他再接再厲,相信他這4年能夠做好院長的任務和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