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專校院7種入學管道 過來人現身影片揭秘錄取關鍵

▲▼技專校院七種入學管道,台科大拍攝影片,由過來人現身揭秘錄取秘訣。(圖/台科大提供)

▲技專校院7種入學管道,台科大拍攝影片,由賴思穎等過來人現身說明錄取關鍵。(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技專校院共有7種入學管道,為了讓高中職學生更了解自己適合用哪一種管道入學,台科大拍攝「多元管道入技專、條條暢通有前途」影片,讓已入學的大學生以親身經驗,分享為何選擇這個入學管道,讓考生依照個人優勢做出最佳選擇。

台科大拍攝「多元管道入技專、條條暢通有前途」影片,共介紹七種進入技專的入學管道,包括免測驗的特殊選才、科技繁星、技優保送、技優甄審,還有採計統測成績的甄選入學和聯合登記分發,另有採計學測成績的申請入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管理學士班的賴思穎畢業於景美女中,透過申請入學進入台科大。她勉勵學弟妹,要主動去探索自己的興趣,善用自主學習時間,多參加一些活動競賽、檢定證照,找出自己的興趣,這些相關歷程都可以做為準備學習歷程檔案的相關資料。

透過特殊選才進入台科大應外系的陳御書表示,自己從小學開始就認知到自己不是一個成績很平均的人,總是有1、2科特別突出,所以特殊選才正好符合從小到大的特質,也是自己最好入學管道。陳御書認為,特殊選才入學時程特別早,需要提前準備,也能提前錄取,錄取後比別人更早上大學,有更有時間去自我學習、做更多的事。

畢業於高雄高工周書緯,以甄選入學的管道進入台科大電機系。周書緯指出,在準備甄選時,最重要的是要瞭解所要進入的科系想要甚麼、要求什麼、重視什麼,朝這個方向去準備,並附上自己專業能力、擔任幹部以及英文相關的佐證資料。周書緯以多益800多分、通過德國業界專業認證、參與國際青年會議等經驗,作為自己有利的備審資料,更重要的是,也加強自己的實作能力以通過第二關實作的考試,順利進入台科大電機系就讀。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分析,技職教育強調實務致用,在108課綱「適性揚才」的精神下,考招制度都更為多元,不管就讀高職、高中或綜合高中,想要讀科技大學,有許多不同升學管道可以選擇。為了讓學生和家長能更瞭解不同升學管道的條件與標準,因此透過學生現身經驗和分享,讓同學們盡早了解自己最拿手的強項,才能依照個人優勢做出最佳選擇。

▲▼技專校院七種入學管道,台科大拍攝影片,由過來人現身揭秘錄取秘訣。(圖/台科大提供)

▲技專校院共有七種入學管道,台科大拍攝影片,由過來人現身說明。(圖/台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