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助理「被血汗工作榨乾」只領28K 怒揭內幕:給巨嬰教訓

▲▼上班族,打電腦,上班,無薪假,工程師,OL,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先前做了7個月的藝人助理,月薪僅2萬8,工作內容卻包羅萬象,除了要負責藝人的瑣碎事物,接案、寫簽呈、聯絡廠商團隊也都是份內之事,同時還要被老闆、同事使喚做雜事,就連休假都要處理公事,種種遭遇讓他忍無可忍,直言「為了要給這群巨嬰教訓,我不可能妥協。」

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這份工作基本的內容,包括事前敲定妝髮、服裝、造型、攝影、交通及舞者,還要寫活動預算簽呈,接著得提供宣傳圖、ID、音檔、器材清單等,直到確認活動時間後,要再次確認各個細項的時間,聯絡好當天所有團隊的時間、地點,「中間要配衣服、借衣服、定裝、錄ID,再確認衣服,寄出或者送回沒選上的衣服,接著活動前一天再次確認,而當天就是走完所有的流程,活動結束還要回公司整理東西、選活動照片、想文案、整理團隊標記、發文,最後整理所有花費的發票,寫結案簽呈、請款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表示,除了藝人外,公司老闆、同事也都把他當助理使喚,完全就是工具人,一下幫忙送這個,一下幫忙照顧寵物,「各種想得到想不到的應該都做過了啦,其餘雜事真的多到爆。」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主管,慣老闆。(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讓他最無法接受的是,被血汗工作榨乾,卻只月領28K,「平日or假日加班,沒任何加班費及補休,24小時無休,不管請病假或出國,有訊息要回、有電話要接,所有的工作也不會因為請假就暫停。」

原PO坦言,做了7個月的他並非自願離職,「被壓榨這麼久了,不拿一點資遣費怎麼可以?於是提出之前沒給的加班費,平均一個月加班80個小時,並上報勞動部,結果調解的時候老闆只願意付2.8萬補償,為了給這群巨嬰教訓,我當然不可能妥協,目前申請到法扶律師,正在整理資料準備提起訴訟。」

不過,他也強調,沒有想要上升到藝人身上,「因為他是全公司對我最好的了,主要問題還是公司跟老闆。」

對此,網友們紛紛感嘆,「隨便找個以時薪計算的工作,都比現在的好吧」、「太屎了吧,怎麼會找這種工作?作業員可能都還比這工作好,至少有休息時間」、「我家人也開經紀公司,我給他看這篇,他叫你快逃」、「太奴了吧」、「血汗」、「跟你領一樣薪水的行政路過,覺得自己工作雜事很多有點想逃,但看完你的工作內容...我甘拜下風」、「卡提告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