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授問「面試死亡題」:清華、復旦怎選? 台妹神回高分錄取

▲▼面試、人才招募、履歷、求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面試的時候,對方問「XX跟我們,你會選哪一間」,遇上這種死亡問題怎解?出身台大資工系的女網友日前分享,自己曾到中國面試上海復旦、北京清華大學,被復旦教授問「清華上了的話,妳會來復旦還是清華?」她不僅誠實回答,還講了一番「大蘋果、小蘋果」理論,最後拿到96分超高分,話題掀熱論。

「叮叮咚小姐」在Threads表示,她當年用學測成績去中國面試,想蹭個免費一周遊,到上海復旦面試時,被教授問「聽說妳也有申請北京清華跟台大,那如果北京清華上了的話,妳會來復旦還是清華?」她則是坦率回覆,「我會去清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 @ding2_dong_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回答一出,現場教授都驚呆,不過「叮叮咚小姐」便解釋,「如果我在你們面前說會來復旦,那就太假了」,還提出「大蘋果、小蘋果」理論,「現在這個情況,就像是有兩個蘋果在我面前,一顆明顯比較大、一顆小。如果你說『喔我對大蘋果一點興趣都沒有』,那就太假了,一般人還是會想要試看看大蘋果。但是這兩顆蘋果,誰真正是有料、多汁、脆的,那就不一定了。」

後來,上海復旦教授打了96分高分,而且她兩間中國的大學都上了,不過最後她選擇讀台大。「叮叮咚小姐」還在留言處笑呼,「這一整段要用堅毅的眼神說出來,不能有絲毫猶疑」、「這個方法的重點是:要轉換教授的注意力,讓他們只記得我說復旦有多好,不然就會淪於項目pk賽了。」

另外,她也將經歷以「面試跟教授說我不會去,但他給我超高分」為題PO到Dcard,貼文引發熱論,「當初面試某學校也是這樣,我說我更想去台大,結果他們給我正取一 XD,正式放榜前還直接打電話過來通知,拜託我去讀」、「教授:這屆已經第26個學生講大蘋果小蘋果理論了,你有頭緒嗎?」「認真覺得版主的應對能力超級好。」

也有人表示,「中國的招生思維,應該會跟國內頂大學測面試給分方式有很大不同」、「其實面試是走程序,看成績才是真的,能進入面試就贏很大了。我當時面試上海交大,就聊聊天問我平常興趣,我覺得我走進那間,他們就已經決定錄取我了。」

※本文獲「叮叮咚小姐」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