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進房不脫鞋「很喜歡淋雨」她列15種行為喊怪!網爆共鳴

▲時代廣場(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文化引起網友討論。(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文化習俗,出國旅遊時,總會碰到一些文化差異,一名居住在美國的台灣網友,整理出15項無法理解的美式文化,包括不脫鞋子、對各種醬都很痴迷、不撐傘、廁所門縫超級大、鞋子丟進洗衣機等等,貼文也釣出許多網友分享,「一堆人不撐傘真的很奇葩」、「看到廁所門縫這點真的很有感」。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了,認識了不少美國文化,但有些行為讓她無法理解,整理了15項讓她很驚訝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進房不脫鞋,就連帶寵物出門,回家後也不會擦腳,直接讓寵物踩上床。
2. 很喜歡買大型的皮卡車。
3. 很常誇獎對方。
4. 對各種醬料很癡迷,「吃什麼都要有醬,看麥當勞就知道了,他們的醬超級無敵多」。
5. 很喜歡說「How's it going
」或者「How are you」,但只是問問而已。
6. 不喜歡撐傘。
7. 美國的一條街可以是天堂和地獄的分界線。
8. 笑點很低。
9. 廁所門縫都超級大。
10. 美國的電影院可以買一張電影票看一整天。
11. 會在洗衣機裡洗鞋子。
12. 一般會在早上洗澡。
13. 社會對軍人都非常的尊敬。
14. 開車被貼罰單,除了把罰款繳了,也可以去法庭和法院討論一下。
15. 寫東西握筆的姿勢千奇百怪。

▲▼             。(圖/路透)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圖/路透)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對於不脫鞋、不撐傘、廁所門縫很大鈔有感,「看電影也是常常看到上床沒脫鞋,也是疑惑很久,不怕把床弄髒嗎?」「有些雨是一出去秒濕那種,他們還是不撐傘」、「避免有人躲廁所偷襲,所以門縫做大,但近年好像有變小+補上防偷窺」、「門縫很大,朋友說是防範有人在裡面吸毒或做壞事」、「真的都不撐傘!而且感覺還很喜歡淋雨」、「之前去法國他們也不撐傘,然後直接走在街上淋雨吃麵包,有點隨性帥」。

有網友解釋,「買皮卡是因為他們需要一次買大量的日用品、食物,如果要他們跟台灣一樣兩三天跑一次超市的話,油錢可能爆表」、「老公美國人,他真的給我用洗衣機洗鞋子,我要瘋了」、「有些在我看來很喜歡欸!比如誇獎之類的,就算不是真心的也好,至少在台灣我很少看到」、「美國客戶真的都是這樣拿筆的...而且通常他們寫的字都很扭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