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防法上路成效不彰!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率千人上街...籲政府重視

▲▼菸防法修正案通過週年仍卡關國健署,資深媒體人號召千人上街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菸防法修正案通過週年仍卡關國健署,資深媒體人號召千人上街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已經超過1週年,但是加熱菸的審查機制持續卡關,資深媒體人彭華幹也號召千人再度上街頭,參與與民眾有很多是年輕人,大家拿著標語、揮舞氣球在凱達格蘭大道現場「三振執法延宕的政府」,呼籲政府重視問題,加速審查加熱菸。

醫事人員大聯盟「黑十字運動」發起人蔡豐州理事長到場聲援時也表示,長照基金、健保基金、醫護人員加給,資金告急的告急,加給跳票的跳票,政府畫的大餅,卻永遠是看的到吃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如果讓加熱菸進口,在菸稅菸捐方面可以補上缺口,卻刻意阻擋合法的產品上市,讓加熱菸在水貨商流竄,卻痛失原本可以依法徵收的鉅額菸捐與菸稅。

▲▼菸防法修正案通過週年仍卡關國健署,資深媒體人號召千人上街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也在22日率領千人上街頭,在遊行出發前,彭華幹就在宣傳車上表示,因為《菸防法》上路後空轉了整整一年,明明法令核准加熱菸品能夠合法上市,但政府審查卻慢如牛步,造成民眾無法依法購得加熱菸,政府也損失菸捐稅。

彭也指出,這樣變向圖利加熱菸水貨商才要上凱道嗆聲,要蔡總統與即將接任的賴總統,把選擇自由權還給人民。所以彭華幹特別強調,總統府、行政院不要在面對人民訴求的時候,只會顧著相互踢皮球,重視推卸責任大過忠於依法行政。

▲▼菸防法修正案通過週年仍卡關國健署,資深媒體人號召千人上街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彭華幹指出,政府應盡速讓民眾可依法購得合法的加熱菸,還給民眾選擇的自由,也停止國庫的菸稅損失。在遊行民眾的怒吼聲中,彭華幹將民眾簽名的布條還有陳情書送進總統府,希望總統在任期屆滿前,不要再說一套做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