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入伍訓8週由民轉軍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中20日電

為使國人瞭解一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成果,陸軍20日邀請媒體採訪役男「入伍訓練期末鑑測」實況。陸軍司令部表示,一年期義務役2226梯役男自3月18日起至22日止,進行為期5天的期末鑑測,測驗內容區分「體能戰技」、「兵器教練」及「綜合戰鬥教練」等三大類,藉由8週循序漸進、由民轉軍過程,使役男成為「可遂行單兵戰鬥技能」且「能接受班以下任務式指揮」的合格戰鬥兵,奠定分發部隊執行駐地、基地訓練與聯合演訓的基礎。  

陸軍司令部指出,國防部為確保為戰而訓、為用而訓、戰訓合一等訓練目標,參照國際先進國家訓練作法,將實戰化訓練模式導入「一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課程,義務役2226梯在1月25日入伍後接受密集且嚴格的訓練,而期末鑑測是入伍訓練成效的總驗收,檢驗役男是否已達到一定標準,在分發部隊後足以擔負戰備任務;鑑測不合格者,將不予核發結訓證書與支領專業加給,且分發部隊後仍須持續訓練,完成補測。  

陸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今日測驗項目為3天2夜綜合戰鬥教練,其中「震撼教育」透過模擬真實戰場環境,磨練役男戰技、體力及毅力,除了依據狀況進行處置,與班兵相互配合攻擊前進外,個人通過障礙的技巧及團隊合作更是缺一不可,使人員在戰場高壓且緊張的壓迫下,能冷靜運用平時所學的戰鬥技能,發揮作戰能力。  

義務役役男為我國防衛作戰重要基石,入伍結訓後役男仍須至部隊實施44週訓練,以嫻熟個人專業專長、體能戰技與組合訓練;結訓分發除「參加專長遴選」、「自願分發主戰、外島部隊」人員外,其餘人員以近戶籍地為原則,選填本、外島守備部隊服役,執行戰演訓與災防任務;役男至部隊服役後,也將選優接受士官領導教育晉升下士。此外,役男退役回歸鄉里將納入動員編管,精進後備、民防等全民國防力量的整體素質。  

陸軍司令部強調,精實訓練為部隊戰力的根本,陸軍依據部頒訓練計畫、區分階段、節點及項目執行入伍訓練,讓役男接受系統性實戰化訓練後,蛻變為合格戰鬥兵,在役期間為國家安全骨幹,退役後是全民國防重要支柱,達成「提升部隊即戰力」與「強化後備能量」雙重目標,建構強韌國防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