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開職場15年!多元計畫助全職媽返職場 獎勵金最高6萬

▲今年度林娟吟也因工作表現優異,持續留任作為進用人員,並交付予她晨光小舖產品開發與銷售任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今年度林娟吟也因工作表現優異,持續留任作為進用人員,並交付予她晨光小舖產品開發與銷售任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擔任15年全職媽媽的林娟吟,因先生開設的經絡推拿工作室入不敷出,使林娟吟鼓起勇氣「婦」出工作,於世前往斗六就業中心尋覓工作,在就服員推介下至台灣晨光治療教育暨人智學發展協會任職,目前已穩定就業9個月,她現在非常感謝就業中心的協助,讓她穩定就業幫忙負擔家計,還可利用假日陪伴小孩成長。

為讓孩子們能探索自我身心發展,林娟吟陪同孩子搬遷至古坑租屋定居、接受華德福教育,先生的推拿工作室因客人減少收入不如從前,幾經考量後她為幫忙分擔家中經濟,找到斗六滷味工廠的包裝員工作,但假日需上班無法和孩子享受親子時光。

在任職半年後前往斗六就業中心求職,在就服員的推介下,擔任古坑鄉台灣晨光治療教育暨人智學發展協會的多元就業計畫進用人員、照顧慢飛天使。林娟吟坦言,因慢飛天使難以表達自我需求,且較缺乏安全感,在工作前期都很緊張、怕無法勝任這項工作,幸好,有耐心的她也透過協會的鼓勵,參加照顧服務員的數位課程,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林娟吟工作表現優異,持續留任作為進用人員,並交付予她晨光小舖產品開發與銷售任務,她表示協會主要販售在地農作及咖啡等產品,讓協會除募款之外,還能藉此取得其他收入來源,支持晨光的服務;作為晨光小舖一員的她須廣納收集消費者意見,並和小農接洽交貨期程等,全然是個新的挑戰。

但她會更加努力在該領域,將協會愛的理念傳達給更多人知道,也希望透過協會的幫助讓特殊需求者及其家庭,知道他們人生道路上並不孤單,並特別感謝勞動部多元就業計畫的幫忙,讓她可以在喜愛的職涯上持續深耕。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除協助婦女及待業者穩定就業,近期為鼓勵因家庭因素離職180日以上婦女重返職場,勞動部也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措施包含再就業獎勵、自主訓練獎勵與雇主工時調整獎勵,符合前述條件參加計畫的婦女,總計最高可領取6萬元;而雇主提供可調整工時的新職缺,並僱用符合計畫資格的婦女,每僱用1人,最高可獲3.6萬元獎勵金。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夜市慈愛爭取擴大《艱苦人條款》 張嘉郡允諾全力協調提案

►美味龍年饗宴張麗善秀廚藝! 推廣「雲林天菜」綠色美食

►雲林良品閃耀東京國際食品展 7參展業者訂單飆1.5億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到北港 交通管制改道路線公布

►雲林台西鄉今年首場禽流感 撲殺1.2萬隻35日齡黑羽土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