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班就想睡?可能是你吃錯早餐 營養師:豆漿+油條超NG

▲▼營養師傳授「高纖豆漿餐盤飲食法」             。(圖/Pexels)

▲你早餐愛吃豆漿+油條嗎?這其實是NG組合搭配。(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豆漿+油條」是很多上班族喜歡的早餐組合,但營養師蘇意芳表示,這其實是早餐店常見的NG搭配,蘇意芳在粉專《好食課》分享,台灣人愛吃的早餐包括「油條配含糖豆漿、饅頭、鐵板麵」,飲料又配大冰奶,不僅高油脂容易讓人發胖外,吃太飽、缺乏蛋白質、過多的澱粉及糖,容易使血糖上升快,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使血糖恆定,會有疲憊、想睡覺的感覺。

如果你不想一上班就當瞌睡蟲,蘇意芳教大家3招「早餐吃法小撇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控制份量

蘇意芳指出,避免一早就吃下過多食物,過去因為要務農的關係,所以早餐吃得飽才有力氣下田工作,但現在幾乎是靜態工作,早餐可吃七八分飽就好,另外,蘇意芳建議減少油炸食物或是過度油煎的食品攝取,如:避開油條、薯餅、培根、蔥油餅、薯條、咔拉雞等高油脂食物,改吃漢堡、三明治或御飯糰等食物。

2. 增添點蛋白質

蛋白質及高纖維食物可延緩血糖的上升,也就使你不會工作沒多久就想睡覺,如果點得是果醬吐司、饅頭等餐點,建議搭配水煮蛋、蔥蛋或搭配無糖豆漿、鮮奶來增蛋白質攝取,或是點三明治、漢堡、蛋餅,建議夾里肌肉或燻雞、鮪魚、起司等。

3. 選無糖茶飲搭配

可以選擇無糖豆漿及鮮乳補充蛋白質,其次才選擇無糖茶或咖啡等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