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朴子警進入校園宣導反詐騙 注意網路詐騙避免觸法

▲▼   嘉義縣朴子警分局入班反詐騙教育演講,強化師生反詐意識,減少被害情事發生 。(圖/朴子分局提供)

▲▼ 嘉義縣朴子警分局入班反詐騙教育演講,強化師生反詐意識,減少被害情事發生 。(圖/朴子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落實「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識詐宣導重點工作,嘉義縣朴子警分局前往東石國中向師生進行入班反詐騙教育演講,強化師生反詐意識,減少被害情事發生。

▲▼   嘉義縣朴子警分局入班反詐騙教育演講,強化師生反詐意識,減少被害情事發生 。(圖/朴子分局提供)

朴子警分局將常見的詐騙案件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學童們更能切身體會,進而達到識別詐騙犯罪之效,並針對「假交友愛情詐騙」、「遊戲點數詐騙」及「詐騙連結簡訊」等內容進行加深講解,引導東石國中師生建立基礎防詐觀念,同時宣導切勿因為一時貪念而交付或販賣金融帳戶,進而成為詐欺幫助犯,導致觸犯「刑法及洗錢防制法」,為涉世未生的青少年說明熱門的法律常識。

朴子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常利用學生不諳世事及好奇心驅使的弱點,引誘其成為詐欺共犯,為降低少年犯罪率與提高少年自我保護意識,反詐騙預防及教育宣導刻不容緩,期盼學生將防詐觀念內化成自己的常識,倘遭遇詐騙應謹記「冷靜(Calm down)」、「查證(Check it out)」及「撥165(Call 165)」防詐騙3C原則,並可透過反詐騙專線165尋求協助,以降低被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