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女生都喜歡我」!男大生到處告白 醫診斷:是桃花癲

▲男大生到處告白女同學。(圖/翻攝自微博)

▲小劉因患上「桃花癲」認為自己是校草。(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大二生小劉(化名)從2月開始就不斷認為,全校的女生喜歡自己,並覺得全校最帥的男生非他莫屬,到處告白女同學。精神科醫師近日觀察他的症狀,發現小劉患上「桃花癲」。

據《封面新聞》報導,江蘇一名大二學生小劉,從上個月起精神狀態出現問題,總認為周圍的女生都喜歡自己,甚至四處向人告白,造成許多同學的困擾。

▲小劉告白遭到拒絕時,認為是女生礙於面子的關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小劉告白遭到拒絕時,認為是女生礙於面子的關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醫師表示,「患者當時覺得自己就是全校最帥的,認為全部的女同學都喜歡自己,甚至對方拒絕他時,認為是女生礙於面子的關係,不是不喜歡自己。」

醫師補充,「桃花癲」好發於春天,是一種叫做「鍾情妄想」的精神疾病,症狀多為堅信他人對自己產生愛情、失眠、話多、情緒激動,甚至有些人的性慾會高漲。可透過心理及藥物治療,症狀將會慢慢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