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幹鞋哥」溜進大樓 偷住戶4千元高價慢跑鞋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月23日發生一起民宅鞋櫃遭竊案件,當月28日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發現放在家門口鞋櫃的Nike go flyease 高價慢跑鞋被偷,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男子查看大樓門未關妥,入內偷竊住戶鞋子,該名男性竊賊相當懂穿,偷走市價超過4千元的名牌慢跑鞋,警方過濾監視器鎖定犯嫌身分為64歲的牟姓慣竊,3月2日將他查獲到案。

▲警方逮捕竊取民眾慢跑鞋的牟姓慣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逮捕竊取民眾慢跑鞋的牟姓慣竊。(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牟嫌因缺錢買鞋,貪小便宜心生歹念,趁無人之際進入大樓內找尋門口外的鞋櫃,懂穿的牟嫌,下手前再三挑選合適腳型的跑鞋換穿,最後拿走鞋櫃最昂貴的一雙慢跑鞋。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犯嫌為轄區一名牟姓慣竊。

▲警方逮捕竊取民眾慢跑鞋的牟姓慣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3月2日在中正區開封街一帶執勤時,途經超商門口發現一男子與偷鞋犯嫌身形相似,且該男子腳上所穿正被害人遭竊同款跑鞋,身上所穿服飾也與作案當日相同,員警上前盤查,牟姓犯嫌自知證據確鑿無法狡賴,向警方坦承下手偷竊,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一警方呼籲,民眾外出時,應注意公寓大門是否上鎖,以免讓宵小有機可趁,值錢物品以及鞋子,千萬別放室外以免遭宵小盯上。民眾若有發現有可疑人士出入,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協助清查,以維護社會治安。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