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就會拉肚子?營養師推2飲品「比牛奶更營養」

▲▼研究:喝牛奶最佳時間竟是「睡前」             。(圖/Pexels)

▲你有喝牛奶都會拉肚子的困擾嗎?(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喝牛奶就會拉肚子的人嗎?營養師許育禎在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指出,許多人因為有乳糖敏感或是乳糖不耐症,對牛奶望之卻步,主要是因為體內的乳糖酶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活性下降,無法正常消化乳糖,所以一旦喝下牛奶後就會產生腹瀉、脹氣、噁心嘔吐等腸胃不適症狀,因此,許育禎建議可以改喝「無糖優酪乳」或是「無糖優格」。

許育禎表示,優酪乳和優格是利用生乳、牛乳,接種乳酸菌後經過發酵而得的乳製品,在發酵的過程中,乳糖會被轉化成為「乳酸」,可減少乳糖不耐的現象,而乳酸可以幫助腸道保持在酸性環境下、促進鈣質吸收,優酪乳、優格的營養價值與牛奶不相上下,同樣有很優良的蛋白質,以及豐富的鈣和維生素B群,除此之外,還多了益生菌,對於改善腸道健康、平衡免疫力都很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喝牛奶最佳時間竟是「睡前」             。(圖/Pexels)

▲營養師許育禎表示,無糖優格或是無糖優酪乳不僅擁有牛奶的營養,還多了益生菌的益處。(示意圖/Pexels)

許育禎透露,如果你是較為嚴重的乳糖不耐症患者、或是不喜歡牛奶味道的人,建議可以改喝無糖優格或是無糖優酪乳,不僅擁有牛奶的營養,還多了益生菌的益處,如果沒有乳糖不耐的問題,不妨兩者交替食用、攝取更多元的營養。

許育禎也提到,國人的乳製品攝取量偏低、鈣質也嚴重不足,許多人喜歡吃鈣片來補鈣,但其實食用乳製品不僅可以兼具補鈣的作用、還能同時補充其他相當優良的營養素,一舉數得,許育禎也提醒大家,記得每天早晚一杯乳製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