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申請社會補助太麻煩!嗆「對陳其邁砰砰」 弱勢男獲不起訴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年1月2日晚間接到恐嚇電話,揚言要對市長陳其邁「砰砰」,黨工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循線查出是李姓男子(73歲)因不滿申請社會補助手續太過繁瑣,因此拿吳姓太太(71歲)的手機打電話到市黨部嗆聲。全案移送後,檢察官認定兩人是社會弱勢,因一時情緒控制不佳才犯案,加上被害人也不再追究,將全案偵結不起訴。

這起電話恐嚇事件發生在1月2日下午3點10分,當時民進黨黨工接獲一通電話,來電的男子想詢問市長陳其邁的行程,表示要對市長表達不滿,最後揚言要對市長「砰砰」。黨部認為言詞恐對市長不利,因此立即向轄區鼓山分局報案。

警方接獲報案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於案發後3小時掌握嫌犯身分,通知73歲李姓男子到案說明,李男供稱,他對於現行低收入戶補助金額不滿,申請補助流程太過繁瑣,且當時精神狀況不佳,因此拿太太的手機,打電話至市黨部發洩不滿情緒。

警方偵訊後依恐嚇人身安全罪嫌將2人依法究辦,檢察官認為兩人沒有前科,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2人是社會弱勢因一時情緒不佳而犯行,因此將兩人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