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支隊前進蘇澳港 民眾見證壯盛軍容

軍聞社/記者林庭暉臺北14日電

海軍11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4日靠泊宜蘭蘇澳中正港口,並開放地方民眾入港欣賞表演及登艦參觀,促進軍民交流,同時宣揚海軍官兵精實戰力,塑建國軍優質形象。

本日參觀活動上午在海軍蘇澳中正基地展開,並由海軍副司令敖中將主持開幕儀式,宜蘭縣副縣長林茂盛等貴賓與會,隨後並登上磐石軍艦,參觀海軍現役武器裝備及文宣館,暸解我國先進科技、國防自主及人文藝術發展豐碩成果。  

此外,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也安排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陸戰儀隊及莒拳隊帶來精湛操演,博得現場民眾、學生的熱烈掌聲,現場也開放民眾上前與海軍官兵合影,拉近軍民距離;其中,陸戰儀隊今年首度開放女性隊員共同前往敦睦遠航訓練,因此,在進行槍法操演時,女隊員毫不遜色於其他男性隊員的槍法,更是成為現場民眾相機捕捉的焦點。

▲▼海軍敦睦支隊前進蘇澳港 民眾見證壯盛軍容。(圖/軍聞社)

陸戰儀隊王下士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夠參與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而這次來到蘇澳中正港,已經是國內航訓的第三站,自己在操演時的表現也愈來愈沉穩、自信,期許未來靠泊其他邦交國時,也能有優秀的表現,讓國外僑胞、邦交國的民眾,能見證海軍的精實訓練成果。

本次活動明日(3月15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3點,下午2點則有海軍官校鼓號樂隊、陸戰儀隊及莒拳隊表演,歡迎宜蘭地區民眾踴躍參觀,到現場共同見證海軍訓練成果,支持全民國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