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傾聽視障團體座談 謝國樑承諾提升無礙品質

▲基隆傾聽視障團體座談 謝國樑承諾提升無礙品質。(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5)承諾提升無礙品質。(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視障人士受視覺障礙造成生活多處不便,尤其需獨自外出更是困難,導致許多視障者基本生活品質都受限。基隆市為打造友善有愛城市,讓這群視障族群在基隆生活更便利,市長謝國樑今(14日)邀請基隆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及基隆市視障者生活重建協會一同座談,傾聽視障朋友的親身需求,也與其討論改善方式。

謝國樑親自向基隆視障權益相關團體的理事長、總幹事及顧問請益,了解他們真正的需求後,發現「陪伴」最為重要,視障朋友外出實為不易,不出門則無法就業、就醫及生活採買,絕對會對生活品質帶來影響。因此,若能提升「視障陪伴志工」的服務效能,將可以改善視障朋友的生活現況。有鑑於此,透過今日座談討論出,未來基隆視障朋友可獲得一周3次(一年156次)的志工陪伴,每次志工陪伴2小時,代表每位視障者全年可獲得312小時的志工陪伴。

▲基隆傾聽視障團體座談 謝國樑承諾提升無礙品質。(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謝國樑(左)和教育處長楊玉欣(右)與視障團體座談。

社團法人基隆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何碧珍表示,感謝市長親自與視障朋友對話,願意踏出家門對於視障者來說確實不容易,但如果可以提升陪伴志工的服務時間跟次數,一定大大提升視障者願意出門的意願,進一步改善大家的生活品質。

視障天才鋼琴家許哲誠同時也是基隆市的愛心大使,與會時也特別感謝市長對視障朋友的重視,希望市府可以繼續為視障朋友努力,提升城市的友善包容,讓生活無礙。

▲基隆傾聽視障團體座談 謝國樑承諾提升無礙品質。(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台鐵三坑站軌道旁驚見人頭骷髏 警封鎖現場採證調查

►2024萬金石馬拉松3/17登場 新北警交通管制措施一次看

►快訊/基隆也跟進!長照機構、社區關懷據點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快訊/基隆市也跟進!營養午餐即起禁用3個月辣椒粉、咖哩粉

►基隆某國中爆校外霸凌!拉長涉案少年輔導 謝國樑籲修法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