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遭虐死、國三生割頸」兩悲劇只差1天 民團:快補社安網漏洞

▲▼告別式 氣球 火葬場             。(圖/記者黃彥傑攝)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身亡,本周六將舉行追思音樂會 。(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去年12月25日發生震驚全國的新北國三生割頸案,為了不讓國三生枉死,網友成立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提出修法訴求,本周六(3/16)將在中正紀念堂舉行追思音樂會,呼籲持續關注少年犯罪問題,受害國三生父親也將到場。活動總召徐妮妮說,近期各界關注的1歲受虐男童在12月24日身亡,隔天就發生割頸案,希望世人永遠不要忘記這兩件沉痛的案件,別讓悲劇再重演。

新北市一名成績優異的國三生,去年底遭同學持彈簧刀割頸命喪校園,1月25日舉行告別式,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以及上百名師生網友到場送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想陪你長大」本周六將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樓下舉辦追思音樂會,用音樂追思逝去的生命,也撫平家屬的傷口,呼籲各界持續關注《少年事件處理法》的修法進度,以及檢討「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

徐妮妮說,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和北市男童虐死案,都發生在去年12月底,兩起悲劇只間隔一天,除了校園暴力、《少年事件處理法》的討論外,兩起案件也凸顯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以及社工量能不足的問題,希望學生和男童之死,可以喚起更多單位、團體正視,不要只是讓一個悲劇,壓過另一個新聞事件。

徐妮妮提出3大訴求,呼籲修改《少年事件處理法》的「前科塗銷制度」,考慮有條件不予塗銷或分級分類;強化家庭照顧功能,明確規定家庭狀況的標準和分級處置,強制家長參加「親子共同輔導」課程;解決政府單位少年輔導工作人力不足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