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涉貪汙「知情人士」狂爆料 新竹地檢署:加強內控

▲楊文科。(圖/縣府提供)

▲有周刊報導,檢方掌握確切證據,認為楊文科可能涉貪。(圖/新竹縣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有週刊報導,檢調掌握建商員工手機通聯提到「縣長好像搞定了」,以及楊文科前年競選連任承租建商的豪華接待中心當作總部,其中87萬元租金不久後即被建商以政治獻金名義全數回捐,甚至還有建商2年花8萬元贈送縣府官員60張五星級酒店餐券、在官邸及辦公室搜出50餘萬元現金及價值不斐的禮券。今日縣府除了對外駁斥內容外,新竹地檢署也發表聲明,表示「未曾就偵查程序、內容、心證對外做任何說明」。

新竹縣府表示,楊文科和縣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絕無不法,呼籲司法勿枉勿縱,還當事人清白。針對週刊報導檢測報告疑似被竄改,縣府澄清「不知情也未參與其中」,縣府解釋,鑑定報告不只單一方,且復工都透過專案小組會議及2次專案小組會勘,確認改善完成後,才同意其復工。

▲▼「竹北天坑黃絲帶行動」 5社區住戶吶喊:沒有真相沒有復工。(圖/記者陳凱力攝)

▲竹北天坑一案延燒出官商勾結,目前全案還在偵辦中。(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縣府發言人魏文元也否認競總及政治獻金的曖昧關係,強調「一事歸一事,一碼歸一碼」,盼外界勿不當聯想;此外,週刊聲稱「在縣長官邸找到為數不少的國圖禮券」,實際上這是新竹縣去年榮獲「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第1名,國家圖書館頒發給縣長的2500元商品卡。

新竹地檢署則秉持一貫原則,未對報導、回應做出說明。檢方表示,這起貪汙案目前仍在偵辦中,偵查過程中嚴格遵循「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未曾就偵查程序、內容、心證對外做任何說明。

▲台北能、竹北不能? 竹北天坑黃絲帶行動:我們不是二等公民。(圖/記者陳凱力攝)

▲居民組成自救會,多次對外提出訴求要求縣府正視。

至於週刊昨(13)日報導內容,檢方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予評論,但仍籲請各界,在案件偵查終結前,予專案小組純淨的辦案空間。

此外,因周刊內容提及「知情人士告訴本刊」部分,地檢署也會基於偵查不公開規定,於今(14)日上午召開檢討小組會議進行內控,也議決發函偵查輔助機關同步啟動檢討機制,將視調查結果依法辦理。

►愛將家中水管藏千萬賄款!楊文科轉列被告 竹北天坑噴出官商黑幕

►涉貪污50萬交保 楊文科喊冤: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