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爬升「上看30度」!下波變天北東轉雨 冷氣團北往南急凍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明兩天(14日到15日)各地雲量偏多,山區有零星飄雨,氣溫有緩慢回升趨勢,不過下周一又有鋒面抵達,下周二還有華南雲雨帶和東北季風接力,北東轉為有雨天氣,後續冷空氣可能增強為冷氣團,溫度由北往南一路下滑。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冷空氣減弱,溫度將逐日回升,周末白天高溫可到25到30度。(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明兩天大陸華南上空持續有雲層向東移動機會,各地雲量偏多,中北部地區雲層較厚,天空顯得陰霾些,不過降雨預報並不明顯,山區可能有零星局部小雨或飄雨,平地降雨機會不高。

溫度方面,吳聖宇表示,今明兩天有緩慢回升趨勢,冷空氣本身已經減弱,底層風向也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只是天空雲量多,陽光不明顯,會讓溫度回升幅度較小,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大約是22到24度,中部高溫24到26度,南部高溫有機會到27到28度或以上,夜晚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大約在14到17度間,還是稍微有點偏涼,日夜溫差變化較大。

周六華南東移雲層位置逐漸北抬,吳聖宇指出,上半天中北部雲量可能還是比較多,下半天之後會逐漸轉為有陽光的天氣;周日白天鋒面還未影響,各地大致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一直要等到周日深夜鋒面抵達北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的機率才會提高,中南部地區仍不受影響,天氣維持穩定。

▲▼天氣趨勢3/13。(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吳聖宇表示,下周一鋒面通過台灣,下周二有華南雲雨帶以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出現降雨的機率較高,不過主要降雨區域還是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中南部可能只是雲量較多,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平地的天氣還是比較穩定。

周末期間各地溫度偏暖,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5到27度,中南部高溫更可以來到28到30度或以上,夜晚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在16到18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大。

吳聖宇提醒,值得注意的是周末兩天因為風向轉南風的關係,西半部以及外島地區在夜間溫度較低的時候容易起霧,可能影響交通或航班。另下周一鋒面掠過後,冷空氣隨東北季風南下,溫度由北往南下降,可能又會是一次大陸冷氣團南下的過程,尤其後續可能轉為乾冷,又要留意輻射冷卻低溫發生的可能性,不過時間還早,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