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確診畸形瘤!「草莓女孩」臉部腫脹變形 醫1招助重展笑容

▲從小確診畸形瘤!「草莓女孩」臉部腫脹變形,醫師1招助重展笑容。(圖/記者游瓊華攝、院方提供)

▲小惠從小飽受血管畸形瘤所苦,接受傳統手術還失敗,左側臉部腫脹變形,直到接受高位筋膜拉皮手術,情況終於好轉。(圖/院方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位女性小惠從小飽受血管畸形瘤所苦,不僅左側臉部腫脹變形,高中時接受傳統手術卻出血過多,讓她一度畏懼,有10年拒絕接受治療,常讓她遭受異樣眼光,經過多年輾轉介紹治療,透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美容中心副院長李建智,進行高位筋膜拉皮手術,終於可以自在面對人群。

▲從小確診畸形瘤!「草莓女孩」臉部腫脹變形,醫師1招助重展笑容。(圖/記者游瓊華攝、院方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惠(左四)與另一位「草莓女孩」小陶(右四)今天一同出席記者會分享經驗,鼓勵其他病友勇敢接受治療。(圖/院方提供)

另外,桃園也有一名女孩小陶從國小5、6年級,因血管畸形瘤出現右側臉頰紅腫,彷彿嘴裡被塞了一顆棉花球般,隨著年紀增長,腫脹情況日益嚴重、左右不均情況,也常讓她遭受異樣眼光,更使她變得不愛拍照,同樣接受高位筋膜拉皮手術,揮別「草莓女孩」稱號。

醫師李建智表示,先天性血管畸形瘤是一種少見皮膚病變,有別於新生兒血管瘤,其特點是皮膚上的異常血管增生,外表看起來像草莓一般,女患者常被稱為「草莓女孩」;且隨著患者年紀增加,恐導致外觀畸形甚至功能障礙,更影響心理健康和自尊心。

李建智表示,新式高位筋膜拉皮手術(深層臉部拉皮手術,三層式拉皮手術)被成功應用於修正因先天性血管畸形瘤導致的外觀畸形,在保持周圍健康組織的基礎上,有效地修正血管畸形的外觀,手術後恢復期短而且自然。

李建智也提醒,血管畸形瘤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今天發表的兩個案例都是歷經超過10年治療才有如今成效,呼籲民眾發現臉部有異常變化就要盡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