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怨不社交!八九年級生「被唸馬上離職」 全場反噴:請猴子吧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主管,慣老闆。(圖/記者鄺郁庭攝)

▲友人抱怨,員工不滿被碎唸,回家傳訊告知離職。(圖/非新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現在年輕人都超有個性!」一名網友聽開餐廳的朋友抱怨,員工都是80至90年次出生的,且感覺都不缺錢,不願加班也不願提早10分鐘上班先換制服,友人若碎唸幾句,對方馬上就離職,氣得開嗆「現在年輕人真的超多擺爛仔!」文章曝光後,全場一面倒反噴「有夠慣老闆心態!」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朋友開餐飲店,店內員工都是八九年級生,但說起工作表現與態度,卻讓友人嘆聲連連,「現在年輕人都超有個性,唸個幾句一個不爽馬上說要離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人實地舉例,規定提早10分鐘打卡、換制服,「結果完全沒人鳥,不誇張...一說就離職」;詢問員工可否加班換補休,「都沒人要加班,時間到就要走」;上班不想與老員工交流,因此同事之前完全不熟。

其中最令友人感到傻眼的是,某一位員工工作能力強,偏偏正忙的時候,他總是去上廁所,尤其慢慢走、邊滑手機的模樣,讓友人真的看不下去,下班唸了幾句,果真回家就傳訊息不做了。

不過友人也觀察發現,這些員工都看起來不缺錢,「每個都戴Apple Watch、手機都是有動態島的」。對此,原PO直言,時薪開183元就別要求這麼多了,友人則堅持認為,「店租很貴,來上班本來就要有基本態度,現在年輕人真的超多擺爛仔!」

話鋒一轉,原PO比較自己公司的年輕同事,工作上表現還行,不會動不動就嗆聲離職,但不愛與老鳥交際應酬倒是真的,且不愛參加公司飯局,於是讓原PO好奇詢問「現在八九年級生真的都這樣嗎?大家都不社交了嗎?」

底下網友則一面倒反噴,「笑死提早10分鐘你又不給錢,加班換補休?我幹嘛不直接休」、「提早10分鐘打卡會給加班費嗎?加班可以換錢嗎?上班確實要有基本態度沒錯,但只給183元,那我就做183元該做的事情」、「規定10分鐘提早打卡就違反勞基法了啊」、「你都說不缺錢了,當然是不爽就離職呀,做個工作搞的不開心,誰想做」、「那下班也應該可以提早10分鐘脫制服」、「有夠慣老闆心態」、「開那底薪,還一堆奇葩要求,該檢討自己為什麼只付得起請猴子的錢吧」、「原因很簡單:183元的工作到處都有」。

關於社交部分,一票網友也直言,「跟同事聚餐根本是變相加班,你怎麼會覺得是福利?BY8年級」、「就不想和同事聚餐,要聚餐...我不會下班去和朋友聚餐嗎?誰規定一定要和同事社交」、「不要再用博感情這招,年輕人就是看錢跟時間,要社交聯絡感情,找領月薪的員工,領時薪的就是時間到拍拍屁股就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