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食「知」有味 灃食前進國小校廚免費輔導開放報名

▲▼灃食教育基金會,營養午餐,校廚,國小,頂新和德,教育。(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主廚之飲食知識我來教」活動開放報名,透過午餐導入飲食教育。(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好吃飯,就有未來!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灃食教育基金會」)攜手專業主廚,前進國小校園廚房免費輔導,每週5天的營養午餐營養好吃,更是教育的一部分。「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即日起至3月20日開放報名,全台國小校廚團隊皆可免費申請報名,詳細報名資訊請見灃食營養5餐飲食資源網

頂新和德基金長年捐助支持灃食教育基金會,捐助人代表魏應充認為,食育不光是產地到餐桌,更是實踐及學習生活的過程,基金會透過營養5餐計畫與示範學校合作,協助規畫並導入教師研習、校廚輔導、學生食育課程等內容,用活潑多元的方式,讓孩子對飲食產生興趣,結合教育建構健康飲食知識系統,健康飲食觀念便能生根萌芽,提升全民飲食識讀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灃食教育基金會,營養午餐,校廚,國小,頂新和德,教育。(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團隊先前赴日觀摩日本小學食育經驗,鼓勵台灣校園運用簡單概念融入飲食教學。

灃食教育基金會2018年發起營養5餐計畫,累積豐富的示範校導入陪伴經驗,2022年開辦「灃食主廚到我家」活動,現已走訪全台13縣市14所學校,編撰九大飲食主題教材,將營養午餐中常見食材與菜色,搭配相對應飲食知識,提供校園系統性的食育輔助資源,協助推廣飲食教育成果豐碩。

▲▼灃食教育基金會,營養午餐,校廚,國小,頂新和德,教育。(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主廚到我家」兩年來走訪全台13縣市14所學校,協助校園營養午餐結合飲食教育。

灃食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葉俊甫說明,今年度轉型升級的「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除了延續主廚入校輔導餐食,更希望將主軸放在飲食教育上,期待各校發揮創意,展現如何透過午餐菜色導入飲食知識,讓孩子在吃的過程中激發對飲食的想像跟興趣,潛移默化中學習到相關知識,朝著「好好吃飯,就有未來」的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