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招考400名國小正式教師 六都唯一採計代理年資

▲北市教育局將招考國中小與幼兒園正式教師。(圖/記者楊惠琪攝)

▲北市教育局將招考國中小與幼兒園正式教師。(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今宣布113學年將持續辦理國中小、幼兒園正式教師聯合甄選,為避免重演去年代理教師荒,特別重申北市是六都唯一採計代理教師年資的縣市,另有交通補助最高1200元、教師節禮金2000元等,國小正式教師預計招募400人,大學畢業含相關加給,每月薪資約4.8萬元。

去年各縣市大開正式教師職缺,全國共有6200個缺額,導致重榜者眾,不少北漂到台北市的代理教師考取正式教職,紛紛返鄉任教,導致代理教師大缺,許多學校直到開學前還在找老師。今年北市再辦招考,特別祭出多項薪資福利措施,希望能把師資留在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人事室主任王秋萍表示,對具教師證的代理教師,北市是六都唯一比照正式教師,採計代理教師職前年資提敘薪級,另代理教師於聘期中取得任教科目合格教師證,以及較高學歷也可以申請改敘較高薪級。

此外,北市還提供正式教師及代理教師上下班交通費補助630元至1200元(按居住地與工作地距離發給)、教師節禮券2000元,以及每學年發給每校員額5%的績優教師獎勵獎金每人3600元,並提供教師成長資源,包括教師教學專業成長工作社群、教師揪團自主研習計畫等。

王秋萍說,今年國小正式教師預計招募400人,以大學畢業為例,起薪4萬6700元,加上北市正式教師的交通補助費,月薪可近4.8萬元,若先前具有代理教師年資,將採計提敘薪級,起薪也會提高,歡迎對教學有興趣者踴躍報考。

北市教育局表示,11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已上網公布,甄選名額將在4月15日下午5時公告。國小教師聯合甄選簡章預計3月15日公告、甄選名額將在5月1日公告,詳情可上台北市教育局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