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銬女社工想「切割兒盟責任」? 財經網美:應靜待司法調查

▲▼             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虐待致死,負責訪視的陳姓女社工也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移送。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對社工上銬很明顯就是要切割兒福聯盟的責任,把焦點轉移到個人身上,目前大家要把情緒冷靜下來,等待司法調查。

胡采蘋指出,對社工上銬很明顯就是要切割兒福聯盟的責任,把焦點轉移到個人身上,但本案的社工到底應該負多少責任,大家還要再觀察等待事證。

胡采蘋質疑,這個案子的孩子,送去時白白胖胖,最後被打得很消瘦,而且社工傳去的照片額頭都有黑青,難道沒有覺得很奇怪嗎?如果真的有落實家訪,真的有可能看不出來嗎?而且連外籍看護都感到很不對勁開始錄影存證了,如果真的有家訪,難道外籍看護不會想辦法暗示有問題嗎?這些都讓人感到很蹊蹺。如果社工並沒落實家訪,只是靠保姆單方面說法就交差,那這樣更對不起認真工作的其他社工,目前大家要把情緒冷靜下來,等待司法調查。

胡采蘋認為,凱凱被虐殺的過程是有機會避免的,包括一開始周保母想要認養卻被拒絕,阿嬤想看孫卻被拒絕。她也質疑「兒福聯盟竟然說家屬沒提出申請?這種回應是不是太天兵了,是有哪個阿嬤不想看孫子?他們是有能力上網申請還是到府填表?」

胡采蘋指出,凱凱的生殖器被燒黑有性虐待的可能性,鄰居的錄音是什麼時間?從街道的監控錄影能不能判斷有多少人在家?有沒有可能家中還有男性成員對一歲男童進行性虐待?這些都是應該要查明的事情,包括孩子都被虐殺了,社工到底有沒有上門家訪?兒福聯盟到底都在做什麼?

胡采蘋強調,現在大家都很悲憤,但是大家要幫凱凱抓出所有傷害過他的人,改進整個托育流程,才是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情,大家務必冷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