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校園安全 桃園警與校方聯手演練「制伏攜械家長」

▲警方接獲校園有家長攜械滋事迅速抵現場。(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獲報校園有家長攜械滋事,迅速抵現場。(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警分局為提升學童安全意識今日8時許由同安派出所與快樂國民小學聯手舉辦校園安全防護演練。由員警扮演小孩遭欺負的家長,持球棒直衝學校揚言找欺負兒子的同學算帳,經通報警方迅速抵達,喝令其棄械後將其帶返所內偵處,演練流程順暢成功。

▲並喝令其棄械後將其帶返所內偵處,演練流程順暢成功。(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並喝令其棄械後將其帶返所內偵處,演練流程順暢成功。(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在演習中學校警衛發現攜械欲滋事立即通知學務處,同時通報轄區同安派出所員警到場支援協助。學務處接獲警衛通知,立即廣播通報各班級緊閉門窗,教職員馬上前往將該家長阻擋於安全距離外,好言勸說安撫其情緒,警網於3分鐘內趕抵現場,員警喝令其棄械後將其帶返所內偵處。演練流程順暢成功。員警到教室內為同學做安全宣導,校園內遇到危險應立即向老師報告,在校外遇到狀況可向警察求助,或撥打110、119求援。

▲員警也到教室內為同學做安全宣導。(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員警也到教室內為同學做安全宣導。(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快樂國小學務主任賴正尚表示,希望透過演練加強同學及教職員在遭遇緊急狀況時的應變動作,以確保學童的人身安全,更希望與警方保持緊密的聯繫,共同維護校園及學童的安全,建構一個快樂安全的學習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