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將表決分拆TikTok 陸外交部:最終必將反噬自身

▲▼抖音,tiktok。(圖/路透)

▲美參議院將表決分拆TikTok法案。(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周三(13日)將表決TikTok分拆法案。19位美國議員本月5日提出一項法案,以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由,要求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分拆TikTok,否則將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對此,大陸外交部怒斥,美方打壓TikTok破壞正常國際經貿秩序最終必反噬自身。

3月13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汪文斌表示,近年來,儘管美方始終沒有找到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證據,卻始終沒有停止對TikTok的打壓。

他怒斥,這種不能在公平競爭中取勝,就採取霸凌行徑的做法,擾亂的是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的是國際投資者對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的是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近日,面對美國國會的要求,TikTok在其使用頁面加入彈出式視窗,引導用戶打電話給國會議員,要求撤銷關停TikTok 的議案。不過此舉並未取得成效,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委員會在7日以50:0一致通過法案。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周三前將拜訪美國國會,就分拆法案展開最後的遊說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