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凱一出生就被兒盟照顧 新北議員再揭2疑點:兒盟內規大於公權力?

▲▼兒盟董事長出面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日前出面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一起駭人虐童案,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昨轉述凱凱家屬友人說法,指阿嬤花了1年透過法院取得監護權,出養並非家屬主動提出,而是社工找家屬提等內幕,他今(13日)再度表示,原來凱凱已經給兒盟照顧過一次,第一位保母是否就是犯案的劉姓保母?為什麼拒絕阿嬤聘用的周保母照顧?不能接受兒盟的內規比法律跟政府公權力還大。

卓冠廷今天表示,新北市社會局終吐實,凱凱一出生就被兒盟照顧過,新北市社會局在他昨天直播提出疑點後,終於說明了3月11日就應該對社會大眾說明的重點:原來凱凱生母在懷孕的時候,就找兒福聯盟要出養,因此凱凱在出生後,就進入過兒盟照顧體系。

卓冠廷表示,社會局講的平鋪直敘,但他是看得心驚膽顫:原來凱凱已經給兒盟照顧過一次?他提出兩點質疑:第一,凱凱第一次在兒盟的保母是不是犯案的劉姓保母?如果不是,那為什麼凱凱不是給第一位保母托育?兒盟又是透過怎樣的程序,把凱凱交到惡魔般的劉姓保母手中?第二,凱凱之後回到家中,阿嬤聘用到有好好照顧他的周保母,兒盟又為什麼拒絕她來照顧凱凱?

卓冠廷說明,社會局昨晚的說法有點複雜,他來幫大家翻譯一下:社會局社工有幫阿嬤向兒福轉達這個需求,但是就如兒盟執行長今天記者會講的,因為兒盟有配合保母,所以無法由原保母繼續照顧。

卓冠廷質疑,「天吶,凱凱是新北市的孩子,為什麼社會局在面對兒盟,會這麼的謙卑?連爭取原保母照顧都做不到?兒盟的堅持,是否真的是兒童最佳利益考量?外界現在都非常質疑,兒盟真的要出來說清楚」;但他絕對不能接受,兒盟的內規比法律跟政府公權力還大,大到新北社會局只能轉達需求。

卓冠廷說明,他認為社會局是上級,在兒盟面前,不能變成下級單位,這是身為新北市議員的職責,希望社會局硬起來,不能再有下一個凱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