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檢查「社工女神」2件事 律師:該還人家清白就還清白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社工女神」陳姓女社工,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移送,30萬交保。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希望地檢署可以確認社工行程表跟當天悠遊卡紀錄,「該還人家清白就還人家清白」。

林智群12日在臉書說,社工被用過失致死罪移送,「我覺得這個罪名不太會成立,我比較怕另一個可能,就是社工實際上沒去訪視(希望不是),如果是,那就會成立業務登載不實罪。」他提到,有這樣的懷疑,是因為下面幾點:

1、小孩三個月內的變化(體重減輕、不明傷痕、跟大人的互動出現畏懼反應),一般人應該可以輕易察覺。

凱凱交給保母「3個月暴瘦、笑容消失」 生前心疼照片曝。(圖/翻攝親友臉書)

▲▼男童2023年9月仍有嬰兒肥,隔了3個月卻爆瘦、笑容消失。(圖/翻攝親友臉書)

凱凱交給保母「3個月暴瘦、笑容消失」 生前心疼照片曝。(圖/翻攝親友臉書)

2、社工跟家屬有LINE對話紀錄,社工傳給家屬的照片裡面,沒看到社工跟小孩合照(裡面有小孩被大人抱在懷裡的照片,應該是保母),至少沒看到社工的身影。

3、社工跟家屬的對話內容裡面,有提到這個是保母傳給他的照片,如果社工有去,應該會自己拍照。

4、社工在10/24傳照片給家屬時,說前面三張照片是上個月去的時候拍的,那時小孩額頭腫一個很大的包,保母說是小孩跌倒造成的。如果9月底發現小孩有這麼明顯傷痕,社工一般情況下會馬上告訴家屬,不會拖到一個月後,那會引起家屬不滿。

5、小孩在9月初時還臉頰肉肉的,到10月時已經瘦下來了,到12月初時明顯消瘦下去,且臉上沒有笑容了,這個變化滿明顯的。

▲▼「社工女神」疑包庇殺嬰保母列被告 30萬交保一路啜泣上車(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姓女社工30萬交保,走出地檢署一路啜泣,在親友的護送下上車離開。(圖/記者呂佳賢攝)

▲▼「社工女神」疑包庇殺嬰保母列被告 30萬交保一路啜泣上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林智群表示,如果是用視訊方式,或是只是接收保母傳送的照片,那就很難看得出來小孩有什麼異狀,「我希望地檢署可以確認社工行程表跟當天悠遊卡紀錄,該還人家清白就還人家清白。」

凱凱由於家庭功能不彰,2023年9月間經兒盟安置,交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不料12月底卻遭保母虐死,兩人事後遭收押。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因此被質疑包庇,12日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遭檢方裁定30萬交保候傳。

據悉,陳女由於爸爸是牧師,自幼在教會長大,常跟爸爸做社會服務,因此立志成為社工,考大學時成績衝到525.3分,捨棄台大法律系,錄取台大社工系圓夢;而她外型清秀,曾被系上封為「台大社工女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陳姓社工因外型清秀,曾被系上封為「台大社工女神」。(圖/記者黃彥傑攝/翻攝台大社科電子報)

▲▼涉案陳姓社工(右)從小立志成為社工 。(圖/記者黃彥傑攝:翻攝自台大社科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