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3地區深夜飄惡臭!環保局示警:緊閉門窗別外出

▲▼高雄3區深夜飄惡臭。(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3區深夜飄惡臭。(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柯振中/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大寮區12日發生雜草、廢棄物火警,火勢雖然已經控制,但汙染物隨著偏南風飛出去,導致大寮、小港及鳳山等區傳出惡臭。對此,環保局表示,市民盡量待在室內、緊閉門窗減少外出,若有需要外出,務必戴好口罩,目前已派人進行環境監測,會持續追蹤空氣品質情況。

環保局表示,之所以會有惡臭,是因為小港區的大坪頂發生雜草火警,且大寮區也有廢棄物火警,2起火警都燃燒到塑膠廢棄物,因此有惡臭傳出,加上偏南風的風勢,導致燃燒後的汙染物向西北方向傳遞。

雖然目前火勢已得到控制,但下風處的區域仍舊可能產生異味,大寮、小港、鳳山等區域,空氣品質也會受到影響,民眾務必做好防護,待在家中緊閉門窗。

▼高雄3區深夜飄惡臭,環保局提醒市民緊閉門窗、非必要別外出。(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環保局提醒市民,盡量不要外出。(圖/高雄市環保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