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造「光輝戰鬥機」墜毀 23年來首摔

印度國造「光輝」戰機(Tejas)為1983年輕型戰機計畫(LCA)的產物。(圖/達志影像)

▲印度國造「光輝」戰機(Tejas)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印度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發生一起戰機墜毀事件,一架印度國造的光輝戰鬥機(Tejas)墜落拉賈斯坦邦喀什米爾附近,所幸駕駛員及時逃生,地面也沒有民眾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空軍於X上指出,「今天約下午2時許,一架光輝戰鬥機於戰術訓練任務中發生意外,駕駛員彈射逃生,已成立調查小組,將查明事故原因。」

據報導,目擊者指出,「我當時就在附近,看見那架戰機的駕駛員彈射逃生,降落傘也順利打開。戰機隨後在一塊空地上墜毀,發出震耳巨響。」

據悉,光輝戰鬥機是印度本土研發的一款輕型戰鬥機,用以取代逐步老化的米格-21戰鬥機,於1980年代開始研發,並於2001年首飛,直至2015年首架光輝戰鬥機正式交付印度空軍。此次光輝戰鬥機墜毀事件也是自首飛以來23年首度發生墜毀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