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接10多名個案!兒盟「社工真的沒造假」:講100遍可能大家都不信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男童凱凱遭保母虐死案,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姊妹狠心虐死,引發社會撻伐。因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檢方上午也前往兒盟辦公室搜索,並帶回陳姓社工,以釐清是否涉及照護紀錄不實、偽造文書問題。下午兒福聯盟召開記者會多次致歉,表示該名社工同時需接手10多名個案,執行長白麗芳語氣堅定地說,「我們社工真的沒有造假,我講一百遍可能大家都不相信。」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在記者會指出,對於社工人員無法事先有警覺地阻止悲劇的發生,是完全沒辦法接受,「我們也覺得非常非常地內疚,對我們團體來講,這是沒辦法對社會交代的事情。」因此,他要求該名社工要勇敢面對社會並配合司法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嘉說,該名社工目前同時接手10多名個案,凱凱就是其中一個案子。該如何避免類似情況發生,他深深感受到這是必須面對的課題。

▲▼ 小孩,孩童,兒童,小朋友,光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社工一人要接手10多名個案,兒盟堅信「社工真的沒造假」。(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執行長白麗芳更在記者會中數度哽咽說不出話,她強調,「我們社工真的沒有造假,我講一百遍可能大家都不相信。」她相信該名社工面對檢察官訊問都是據實以告,若未據實將會有相對應的刑責。

隨後有媒體追問,「怎麼有辦法確定社工講的都是真的?」白麗芳無奈地解釋,事發後當然會再去問社工,但若身處在一個助人的機構中卻因工作關係都在懷疑社工,「我不曉得這個工作要怎麼推展下去。」若所有事情都要站在懷疑同事的立場,不知道團隊該如何經營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