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遭爆「不是第一次虐童」卻沒撤照!兒盟:以前紀錄都不錯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黃凱翊/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透過兒福聯盟轉介安置,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餵餿水、狂揍虐待喪命,引發全民公憤,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天下午親上火線,率領兒盟主管向男童家屬、社會大眾鞠躬致歉。對於有親友爆出,劉姓保母已經不是第一次虐童,兒盟董事長表示,這名保母「以前紀錄都不錯」。

有親友在臉書指控,「保母不是第一次施虐,前面就已經有其他小孩被虐打,只是家長即時帶回,而我們卻因為社工包庇保母,聲稱個資保護無法告知保母資料,阻擋我們與小孩碰面,且一連串的假訪視及電訪報告,我不懂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番話被轉PO至PTT,網友不禁質疑,「施虐的劉姓姐妹已經不是第一次施虐,之前就有受害者了,只是被家長即時帶回,才沒鬧大。為何這種有問題的保姆沒有被撤銷執照?兒福聯盟都沒有在篩選保姆的嗎?」

對此,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在記者會上表示,「完全沒有這回事!」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則補充道,這名保母是合法保母,且「以前紀錄都不錯」。對於記者質疑家訪的時間長短,白麗芳表示,訪視時間通常大概一小時左右,不只是面訪,社工平常也會有用社群軟體和保母保持聯絡,並強調所有通聯證據都已交給檢察官,靜待司法調查。

▲親友表示,劉姓保母之前就曾虐童過。(圖/翻攝自臉書)

▲親友表示,劉姓保母之前就曾虐童過。(圖/翻攝自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台北市一對劉姓保母姊妹2023年9月與兒福聯盟合作,協助暫時照料一名需要出養的1歲男童凱凱(化名),竟24小時將凱凱綁在椅腳上,就連睡覺都要站著睡,每天只餵食1至2杯餿水,還暴力打踹,牙齒被打到剩8顆、生殖器被燒到焦黑、腿骨折變形,就連十指指甲都被拔光,最後因傷勢無法癒合,血液鬱積,營養無法輸送而休克,結束1歲10個月的小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