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沒脫光檢查」抓不到虐童!許常德曝:根本加害者大好機會

▲劉姓保母姊妹。(圖/翻攝自臉書)

▲劉姓保母姊妹。(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姊妹餵餿水、對折塞水桶、拔指甲虐死,消息一出震驚外界,兒福聯盟3次探視,卻因「不可能脫光檢查」沒抓到虐童也遭炎上。對此,知名音樂人許常德就說,如果檢查都只看衣服外的狀況,「難怪這麼嚴重」,這根本是加害者的大好機會。

凱凱因為家庭能力不彰,2023年9月經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劉姓保母姊妹照護,不料卻被迫每天吃廚餘,不聽話就會換來一頓痛毆,還被拔指甲,最終慘被虐死。而兒福聯盟去年曾3次當面訪視,卻沒有發現異狀,網友紛紛湧入粉專痛批。對此,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解釋,訪視時只有看到額頭的傷,沒看到指甲異狀,「不可能去訪視時把孩子全身都脫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惡保母姊妹虐死1歲男童,照片鋪剛。(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凱凱遭虐待致死。(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不過許常德在臉書指出,兒福聯盟的說法很難信服人,「這根本就是加害者的大好機會」,因為如果只看衣服外的狀況就算是檢查,難怪會這麼嚴重。

許常德也說,虐童這種變態惡行者都有一個族群,而且是慣犯,一定要追蹤徹查,尤其現在是網路時代,這些惡人更可能在某些私密社團,把手上的戰利品互相交流,「這是近年來台灣最大的恥辱案件,已難平息眾怒」,兒盟不是幾句道歉就可以解決,需要完整的改善方式跟大家進一步報告,目前被安置的孩子也要徹查一次,「不能相信蟑螂只有一兩隻」。

許常德也說,這時要推動各界的力量和眾人的關注,讓此事不是停滯在抓住兇手就交差,應該要推動各個類似團體全面體檢調查,若能因此及時救出孩子就太好了。另外,旁觀者也有責任,如果聽到隔壁小孩異常哭鬧,也可以主動協助報警或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