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來年更向前!更保「各分會主任委員聘任典禮」

▲▼更保「各分會主任委員聘任典禮」。(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臺灣更生保護會「各分會主任委員聘任典禮」。(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綜合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各分會主委任期於去年底屆滿,依照規定,新任主委由各地檢署推薦人選,交由總會聘任。更保總會於2月底舉行「各分會主任委員聘任典禮」,期盼新的一年能給更保各分會帶來新氣象。

各分會推薦主委後,而續任的主委共有台北等17分會,苗栗、南投及澎湖分會則推薦新任人選繼任。為昭慎重,更保總會於2月21日上午10時在臺灣高等檢察署博愛講堂舉辦「113年新聘主任委員頒贈聘書典禮」。

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及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致詞時表示,各分會主任委員都是經過各地地檢署檢察長推薦,並且願意承擔這個責任重大的工作,首先表達敬佩與感謝之意。

▲▼更保「各分會主任委員聘任典禮」。(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及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致詞。(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他指出,更生保護會提供的服務對象,大約有半數以上是毒品案件,為了協助毒品施用者復歸社會,有效降低毒品再犯率,前年8月行政院核定「毒品施用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在更生保護中的復歸社會整合服務,如增加租屋補助等多元居住服務、提升雇主僱用意願及就業穩定、心理諮商、戒癮安置、推動家庭支持與復歸服務、建立多元問題個案在地服務資源網絡等,均是更生保護會的業務重點。去年度總計服務6,821位毒品更生人,給予實質協助與關懷。

此外,張斗輝也指出,更保服務案件量人力比為1:113,考量更生保護會未來可能被定位為毒品業務主責單位,更保將持續向法務部提出增補毒品個案管理師人力需求,俾因應未來服務量能持續擴大,深化服務品質。另明年將迎接更保80週年慶,今年將會提前規劃相關活動,保護司共同成立工作小組,進行討論與規劃相關事宜。明年第一場活動更生年貨大街將更突顯更生保護會的主體性及精神,增強宣傳與融入技訓、戒毒團體等一系列主題,並邀請相關部會長官參與指導,屆時請各位主委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