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套遮包包!女子「帶25萬美金」出境…被大陸海關攔下慘了

▲▼女子手提袋裝25萬美元出境被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女子手提袋裝25萬美元出境被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珠海一名女子出境,故意繞開X光機的行李檢查,被海關發現舉止奇怪,遂將她截查。經進一步查驗,發現她身上有數疊成捆的美元現金。經清點,共計美元25萬元,折合新台幣約787萬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據微信號「海關發布」3月11日消息,3月4日,拱北海關所屬閘口海關在拱北口岸查獲一起旅客違規攜帶25萬美元出境案。拱北口岸是廣東省珠海市與澳門其中一個陸路出入境口岸。

當天22時50分許,大陸一夏姓女子經拱北口岸旅檢大廳海關「無申報通道」出境,故意繞開X光機的行李檢查。現場關員發現她用外套遮掩手提袋,經過海關查驗台時有意加快步伐,遂將她截查。

經進一步查驗,關員從她手提袋內發現兩個塑膠袋,裡面均裝有數疊成捆的美元現金,隨後從她外套口袋內也查獲部分現金。經清點,共計美元25萬元,超出規定額度。

之後,大陸海關依法對超額攜帶的貨幣實施退運處理,並對當事人予以行政處罰。

大陸海關提醒,貨幣現鈔屬於限制進出境物品,進出境旅客攜帶的人民幣現鈔超過20000元或外幣現鈔折合超過5000美元,應當如實向海關申報,選擇「申報通道」通關,按規定辦理相關手續。短期及當天多次往返旅客攜帶額度有更嚴格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