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選新北市長!」 傅崐萁:不只不選還培養青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千秋萬事》專訪,被問到是2026年是否參加競選縣市首長?傅崐萁直言,「不可能」,「我不會選新北市長,我不可能選新北市長,不只不會去選,還培養青年才俊」。

傅崐萁在節目中提到,很多對國民黨的好朋友就是希望台灣好、兩岸和平,這是他今天還在這邊的原因,不然他早就解甲歸田,現在每天起得比雞早,凌晨一時多才能睡,每天都是黑眼圈,處理的事情很多。國家在極權統治下,民進黨窮得只剩下錢,什麼都有,有側翼、網軍、綠媒、名嘴什麼都有,所以家徒四壁的國民黨,今天有的就是赤手空拳,跟願意拼戰的勇氣,希望可以導正國家,「這是我還在這裡的原因」。

「我不會選新北市長,我不可能選新北市長,不只不會去選,還培養青年才俊」,傅崐萁透露,2022縣市長選舉,他就負責國民黨選策會,當時跟黨主席朱立倫討論策略,就是決戰北台灣,因為中台灣盧秀燕夠強夠穩,而台北市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打民意最高的,當時拍定決戰桃園,只要桃園能打贏,台北就過關、基隆就安定,當時一切都他規劃、策略跟人選都很明確,竭盡所能輔選。

王淺秋追問,那2026也這樣?不會下去選?傅崐萁馬上說,「不可能,以我的年紀就是把他們拉起來」,沒有2026就沒有2028,2028總統大選就有很大機會。2026一定是重中之重。

至於2026或是2028是否重演藍白分?傅崐萁說,2026如果藍白不合,白營六都都提一個,藍營怎麼選,這是民進黨最想看到的,綠營最怕藍白全面合作,2026合作就會不得了,六成選票基礎打綠營四成選票機會比較大,民主國家不是贏者全拿,本來就是大家分。

「我也不會參與黨主席選舉」,傅崐萁再說,他以前都是做默默推手,只是從檯面下走到檯面上,他想讓兩岸和平,讓台灣回歸國泰民安、安居樂業。對於國民黨該如何改革?傅崐萁說,改革有必要,國民黨已非過去龐大組織,如果還用黨員200萬規格來看,國民黨應該要瘦身,民進黨票選中常委才10席,國民黨怎麼29席?本來就應該要調整,空有其名沒有意義,很多都應該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