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紅十字會王可回應金廈漁船案 小米雷軍遇堵訪「快步離開」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針對金廈漁船事件,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可今(11)日下午,出席大陸人大會議閉幕式時指出,人道問題一定要重視。另外,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受訪則談到,兩岸未來在「方方面面」都有合作的空間,中國製造會騰飛。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則是大步快走,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  王可。(圖/記者蔡儀潔攝)

▲ 王可。(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今日閉幕,王可作為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來到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活動。面對記者詢問金廈漁船議題,他回答道,這涉及人道問題,「人的生命是最高的。我想一定會按照人道主義原則處理。」

身兼大陸全國人大代表的董明珠,今日則被問到,是否希望兩岸有更多經濟交流發展,她回答道,一直有很多經貿交流,在「方方面面」都有合作的空間。至於對兩會印象深刻的事,她表示,「我們中國製造會騰飛。」

香港人大代表、知名藝人鄺美雲則指出,兩岸在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都應有更多的交流,歡迎台灣民眾到粵港澳大灣區探索機會。

對於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一事,鄺美雲表示支持,並認為必須盡快立法,以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一個光明磊落的人,是絕對不會擔心(23條)立法的。」

▲▼2024兩會,雷軍,小米。(圖/記者蔡儀潔攝)

▲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圖/記者蔡儀潔攝)

今日抵達會場的,還有小米集團董事長、北京人大代表雷軍,他在步入會場後,大批記者將他團團圍住,詢問小米汽車、大陸新能源市場、兩岸新能源合作等問題,他均微笑未回應,快步走進場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