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曝「1歐美議員訪台共機飛10架」 蔡明彥:戰備警巡常態化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今(11)質詢時表示,共機擾台數量與歐美議員來訪高度相關,之前的計算出,1個議員訪台大概是10架飛機。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各種的軍事施壓,有朝向常態化發展的趨勢,現在聯合戰備警巡平均7天到10天就1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蔡明彥報告「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並備質詢。

沈伯洋指出,共機擾台的數量有高有低,把事件重疊之後,會發現跟歐洲、美國的議員訪台有高度相關。之前的計算出一個議員大概是10架飛機,所以中國的所作所為明顯會影響到軍事,而現在美國大選到來,各候選人有可能會對台灣或中國的議題發言,除了會影響軍事,對於統戰跟輿論操作的影響大概多大?

蔡明彥回應,他認為中共對台灣的各種的軍事施壓,現在有一個趨勢,就是慢慢朝向常態化的發展,現在聯合戰備警巡的頻次平均大概7天到10天就一次,數量約有10架的中共的戰機、戰轟機或是特種機,會到台海周邊的空域來活動,同時搭配有3到4艘的共艦。

蔡明彥說,這也涉及到台灣跟外國往來的關係,所以每每其他國會通過友台議案,或剛好有外國的政要來台灣訪問,中國也會搭配這種常態化的戰備警巡進行操作,操作的重點除了武力恫嚇以外,也會配合認知作戰、爭議訊息的散布,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台灣的輿論在看待相關中共的武力恫嚇過程當中,能夠讓台灣社會有分化的意見,達到認知作戰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