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1歲童「對折塞水桶」受虐3個月慘死 狠心保母竟傳LINE嘻笑

▲▼ 虐童保母劉彩萱。(圖/記者劉昌松攝)

▲劉姓保母姊妹檔涉嫌虐待1歲童凱凱致死遭羈押,圖為負責照顧凱凱的姊姊。(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兒福聯盟安置在劉姓保母家,卻慘遭凌虐毆打,綁在椅腳邊罰站,不乖就把頭壓向雙腳對折再塞進水桶,凱凱難受掙扎弄倒水桶,劉女竟還傳LINE給妹妹,嘲諷凱凱「翻倒了」,凱凱最後因長期束縛、罰站導致全身受毆打的傷勢無法癒合,血液鬱積,營養無法輸送而休克身亡,慘狀讓人不忍卒睹。

凱凱父母入監服刑,原本由其他長輩委託私人保母照顧,後來長輩財力吃緊,2023年向新北市社會局求助,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協助辦理出養,在找到適合的認養家庭前,從9月起,暫行24小時安置。

原本照顧凱凱的保母疼愛凱凱,曾試圖取得兒福聯盟的認證,擔任凱凱的安置保母,結果被拒絕,凱凱被安排到台北市文山區的劉姓保母家中,劉女每個月可多賺3萬元保母費,凱凱則自此陷入地獄般的生活。

劉姓保母和妹妹都是合格保母,除了兒福個案之外,也私下接案照護其他幼童,姊妹倆也常會互相支援照顧孩子,卻不知為何,2人都對凱凱特別狠心,每天用紙杯裝烤焦或廚餘給凱凱吃,白天用布條在椅腳罰站不准動,晚上則雙手反綁成木乃伊,躺在嬰兒床無法翻身,凱凱稍有腿軟站不住,或是不舒服哭鬧,就會被打被踹。

▲▼ 水桶 。(示意圖/記者劉昌松攝)

▲劉姓保母把凱凱塞進水桶內還拍照給妹妹看。(示意圖/記者劉昌松攝)

有次劉女為了懲罰凱凱,竟然把凱凱的頭壓向雙腳,一樣用布條滾綁住,然後塞進一般家用水桶,大人都無法忍受的壓迫感,凱凱當然覺得痛苦,在桶子內掙扎晃動,弄倒水桶,劉女竟然傳LINE給妹妹,說凱凱翻倒了,還說會再把他扶回來。

12月24日凌晨,凱凱被緊急送萬芳醫院時,全身傷勢慘不忍睹,除了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胯下兩側都有新生的結痂,手腳趾頭都有疑似遭重擊或重夾的黑青,牙齒也斷了4根,檢警獲報後,立刻對劉姓保母展開調查。

但劉姓保母卻面不改色地表示,凱凱是噎奶嗆到,身上的傷勢是凱凱自己去撞牆造成,牙齒則是凱凱自己磨牙太用力斷掉,法醫相驗結果直指,凱凱身上的傷勢明顯是遭人毆打,再加上被束縛約束,長時間維持站立等姿勢,導致血液及組織液鬱積,無法順利流通,也就是養分無法及時補充到需要修復的受傷部位,最終導致休克致死。

檢察官1月間將劉姓保母聲押禁見獲准後,調查期間發現,劉姓保母的妹妹除了涉嫌共同虐待凱凱,還疑似滅證、勾串,2月再將妹妹聲押禁見獲准,姊妹倆現正面臨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凌虐幼童致死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