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引「周處除三害」嗆NCC編千萬訴訟費 陳耀祥:我不是周處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排定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NCC主委陳耀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11日)依法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和專案報告,面臨國民黨立委猛烈砲火,直指中天新聞關台、撤照不當,陳耀祥不認失敗,強調15件的訴訟中,中天電視確認勝訴只有二件,還有八件在上訴,北高行解讀換照審查辦法與NCC標準也有所不同。藍委洪孟楷質詢時,引時下國片「周處除三害」警告陳耀祥,就算卸任也不會讓事情結束,因為法院一樣會處理。

洪孟楷說,最近電影「周處除三害很紅」,這句話送給你,過去你擔任NCC主委任內已經讓國人很不信任,若有民意調查或是不信任指數,NCC一定排前三名,包括對上中天新聞台連15敗,說還在上訴不承認敗訴,但從前任主委一年只編150萬的法律訴訟費用,到你上任,每年編列六、七百萬,去年竟然編列1300萬,今年又編列685萬,重點就是NCC訴訟層出不窮。

洪孟楷續指,第一害,過去NCC傷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害給解決,第二害,用一樣標準去檢視所有新聞台,第三害,好好跟國人說清楚到底過去是誰授意你、指使你去關掉中天電視台,周處除三害貴在最後良心發現,認清自己是罪魁禍首、自己才是傷害台灣新聞自由的人,若沒有自知之明,就算卸任也不會讓事情結束,因為法院一樣會處理。

陳耀祥回應,自己又不是周處,怎麼會有除三害的問題,「法院都會依法處理的。」

召委陳雪生這時問,那到底誰是周處誰是三害啦?惹得現場哄堂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