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磨坊「完美躲過」蘇丹紅! 網友衝粉專跪了:良心公司

辣椒粉,調味料,香料(示意圖/CFP)

▲小磨坊堅持食安檢驗,成為蘇丹紅風暴的贏家。(示意圖/CFP)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從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甚至是沙茶醬等,都被驗出含致癌成分的蘇丹色素。然而,辛香料品牌「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因為在第一時間拿出檢驗證明自清,以及被爆出曾霸氣退貨致癌蘇丹紅事蹟,可謂本次食安風暴的最大贏家。對此,許多網友蜂擁至小磨坊粉絲團淚謝,「良心企業」、「幸好還有小磨坊」。

「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一度被誤傳用到問題辣椒粉,該公司也第一時間澄清,自家產品和蘇丹紅辣椒粉品項不同,只是裝在同一貨櫃進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食力foodNEXT》報導,自嘲是「老實的傻人」的「小磨坊」董事長董大斌強調,公司在2017年就成立食安中心,花費近3000萬做食安檢驗,並且訂定自主風險監控計畫。以蘇丹紅為例,2021年至2023年,小磨坊總共就自主送驗了513次,總檢驗費用高達156萬元,且就算是與問題辣椒粉在同一貨櫃中,小磨坊的辣椒粉是特製規格,並非同一品項,裝櫃也有區隔。

▲▼高雄津棧公司又查獲一批毒辣椒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津棧公司又查獲毒辣椒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更查出違規進口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其公司負責人李彥廷在中國大陸成立「龍海同記食品有限公司」,曾於2021年試圖進口青辣椒粉給小磨坊,結果小磨坊自行把關驗出蘇丹紅成分後退貨。豈料,該公司竟將遭退貨產品直接出貨給其他廠商。

針對小磨坊在這一波蘇丹紅食安風暴倖存下來,眾多網友湧入「小磨坊-美味.值得玩味」臉書粉絲團,紛紛留言致謝小磨坊自行把關食安,「謝謝貴司的堅持,我也會一直支持」、「謝謝你們有自行把關,感恩的心」、「感謝小磨坊平時嚴格把關,一個企業長久的秘訣,看小磨坊就知道了」、「良心公司」、「幸好還有小磨坊」、「謝謝你們都在全聯買你們家的調味料 好用又安全」、「真慶幸自己從學生時代就是小磨坊調味料的愛用者」、「家裡也愛小磨坊 ,尤其是萬用胡椒粉,此生摯愛」。

▼小磨坊成食安風暴贏家!網友淚謝「良心企業」。(圖/翻攝小磨坊臉書粉絲團)

▲▼             。(圖/翻攝小磨坊臉書粉絲團)

▲▼             。(圖/翻攝小磨坊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