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委會通過對「NCC譴責案」 批評陳耀祥嚴重藐視國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排定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NCC主委陳耀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1日)原邀請NCC主委陳耀祥做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但會前遭藍白抨擊內容幾乎完全照抄過去報告,民眾黨立院黨團在會前也召開記者會要求退回報告。委員會則在處理臨時提案,表決通過對NCC譴責案,認為陳耀祥踐踏民主監督機制,嚴重藐視國會予以譴責。

藍白立委批評專案報告照抄, 陳耀祥於會前受訪澄清說,委員會要求是一種「通案式」的報告,並指NCC是監理機關,業務是延續,內容自然會有延續的部分。

處理臨時提案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與魯明哲共同提出的「譴責案」,痛批NCC在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與執行過程中,引起攸關言論自由的重大爭議,要求陳耀祥進行專題報告。提案指出,《中天電視台》向NCC提出15次行政訴訟取得全勝,陳提出的業務概況報告卻隻字未提、極盡敷衍,建請交通委員會做成決議,「陳耀祥踐踏民主監督機制,敗壞官德官箴,嚴重藐視國會,應予嚴厲譴責。」

縱使陳耀祥反駁,提案稱《中天電視台》15次訴訟全勝,顯然與事實不符,建議刪除此段落,且NCC執行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與執行過程,均遵循立法院制定的法規跟命令,並沒有藐視國會的意圖與事實,建議此案不予成立。但經過交通委員會立委投票,最終仍以6票贊成票、5票反對票通過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