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到明晨「雨最大」 冷氣團凍3天下探10度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通過,今各地有降雨機會,冷氣團明起影響到周四清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今天抵達,各地降雨機會提高,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是降雨最明顯時期,明天起環境轉為乾冷影響到周四清晨,冷氣團南下及輻射冷卻作用,周三清晨和入夜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12度到14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0到11度,下波鋒面和冷空氣周日後接力抵達。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表示,未來一周受兩波冷空氣影響,今天隨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降雨為比較明顯時期,明天白天水氣減少,各地降雨也會趨緩,不過後方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明天到周四清晨各地早晚偏涼、偏冷,周四白天才會回溫,下波鋒面預計17日影響台灣,後面還有東北季風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美霖表示,今天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會提高,下午到傍晚整體降雨將會明顯增多,今天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會有短暫降雨,其他地方也有局部降雨;明天白天水氣減少,冷氣團南下屬偏乾冷空氣,白天轉多雲天氣,溫度會再下降一些,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西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周四到周六北方雲系通過,各地雲雨量增多,北部、東半部、西部山區也有降雨出現。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下波變天將出現在周日(17日),朱美霖指出,周日下波鋒面形成、通過,雨勢增大,後方又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方面,朱美霖說明,今天鋒面通過下,白天雲量增多及下雨影響,北部白天高溫19到21度,偏涼,東部、花東20到25度,後方冷空氣緊接南下,周二到周四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早晚溫度偏低,北台灣白天19到21度,早晚中部以北、東北部落在12到14度,其他地方15到17度。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朱美霖進一步說明,周二到周四清晨都是受冷空氣影響,由於環境轉乾,早晚輻射冷卻和冷氣團影響下,周三清晨、夜晚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12到14度,空曠地區會再更低個1到2度。周四白天後整體氣溫回升,將維持到周六,周日隨下一波鋒面通過,白天氣溫略下降,後方又有下一波冷空氣影響。

朱美霖也提醒,今天到明天清晨,高山在溫度和水氣配合下,要留意會有降雪或下冰霰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