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問「鄭南榕會關中天?」 陳耀祥:沒有真正百分百言論自由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排定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專題報告,新科藍委黃健豪質詢時表示,「若鄭南榕在世,他還會關中天電視台嗎?」陳耀祥回應,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如果殺人放火的恐嚇,還能是言論自由嗎?黃健豪質疑,「你把不同立場的電視台視為跟殺人放火一樣,是你該講的話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排定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排定NCC主委陳耀祥答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健豪表示,老兵八字輕,雖然要卸任了,但該做的還是都要做,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周答詢時說過,新聞台不該由政府關閉,北高行已經對中天案做出判決,NCC對於撤銷處分的檢討為何?法院判決時,都是依照NCC提供的標準。陳耀祥說,法律上的准用範圍,要看有沒有管制的問題,黃健豪又說,當初成立NCC是要保障言論自由,但偏偏有一間電視台就被關了,標準到底在哪?連法院都不認同,要提上訴也要對立委來做說明。

陳耀祥答詢表示,中天換照最嚴重是大股東介入整個新聞台內控,黃健豪指出,若NCC堅持上訴,也只能尊重,到底依據什麼上訴呢?上訴都是花人民納稅錢,而報告內容都沒有提到社會大眾關注的三立、中嘉案,「若鄭南榕在世,他還會關中天電視台嗎?」

陳耀祥回應,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如果殺人放火的恐嚇,還能是言論自由嗎?黃健豪質疑,你把不同立場的電視台視為跟殺人放火一樣,是你該講的話嗎?如果任何一個人在電視台講話,就要去裁罰電視台嗎?陳耀祥說,罰不罰都有判斷問題,有事實認定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