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蔡英文路線」國安團隊可望留任? 蔡明彥:做好每天的工作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宣誓就職,近期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與徐斯儉、國安局長蔡明彥等核心國安團隊,留任機會大。對此,蔡明彥今(11)日上午應詢說,他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520之後要尊重新總統的人事佈局和規劃。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明彥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蔡明彥報告「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並備質詢。

蔡明彥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520之前,他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520之後要尊重新總統的人事佈局和規劃,因為他是現任政府的成員,並不適合對520以後的人事做任何臆測或評論。

針對媒體關注不在籍投票是否可能導致中國介選,蔡明彥表示,可以參考國外不在籍投票的做法,各國在推動相關規劃過程當中,也有其安全顧慮,國安局還是會提醒「通訊投票」是否有資訊安全疑慮,另外倘若國人在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境外地區進行「遠距投票」,其投票意志是否會受到干擾,這是從國安角度必須做的相關提醒。

至於媒體追問是否建議先把中國排除?蔡明彥說,尊重相關部會的討論,有需要國安局提供意見,國安局會提供專業意見給各部會做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