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轉濕冷!氣溫越晚越低 氣象署:鋒面接力來襲「周四短暫回暖」 

▲▼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預報指出,未來一周有兩波鋒面抵台,明(3/11)首波鋒面通過,各地白天氣溫開始下降,越晚越冷,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水氣明顯增加,全台都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此波鋒面會持續到周三,周四短暫回暖後,周日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又變成濕冷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起鋒面逐漸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從白天氣溫度開始下降,越晚越冷,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3到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高溫中部以北、東半部約19至22度,南部地區約23至25度,水氣明顯增加,全台都可能出現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圖/氣象署提供)

林定宜說,明天到後天清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若低溫及水氣能配合,會有路面結冰、下冰霰或降雪機率;此外,明晚至周二上午馬祖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

林定宜說,預計此波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到周三,水氣逐漸減少,只有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到了周四冷氣團減弱,短暫回暖,但早晚溫差仍大,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微回升,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林定宜指出,周五、周六,受到華南水氣不定時移到台灣影響,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了周日(17日)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北部、東半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水氣明顯增加。

▲▼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