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慧質疑唐鳳出差花17萬機票 數發部:預算依規編列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數位發展部2人出差至美國舊金山,8天花費高達72萬元,其中17萬元的機票是為部長唐鳳量身打造。對此,數位發展部9日晚間澄清,相關預算金額都是依法編列,希望政治人物秉於事實進行評論,請勿以訛傳訛。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唐鳳業務報告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唐鳳近日陷入打詐成效、未來去留等爭議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游淑慧日前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提出質疑,數位發展部2人前往美國舊金山出差,花費高達72萬元,其中1人的機票就要17萬元,一看就知道是為部長量身編列的,一定是商務艙,而且數發部1年出國329天,300多人出國32次,總計有135人次,科長以上層級、主管都在國外。

對此,數位發展部9日晚間發出聲明澄清,游淑慧指控17萬元機票是為部長量身打造,此等言論並非事實,疫情解封之後,國際旅客人數大幅增加,加上航空燃油價格上漲,導致美歐及亞太地區機票調漲大約30%。

數位發展部還以台北市政府113年度預算為例,在秘書處派員出國計畫中,第一項為編列市長或副市長率員考察,計畫人數編列為9人,機票交通費編列預算金額為180萬元,平均1人機票交通費為20萬元,相信台北市政府相關預算金額也是依法編列,且經台北市議員嚴格審查通過。

數位發展部強調,相關出差考察預算都要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規定編列,事後也要接受監察院審計部進行決算審計,依照規定,次長級人員、簡任第十二職等(部會司處長、參事或相當之職務)以上領有各該職等全額主管加給人員,均得乘坐商務艙,沒有編列不合理的情形。

數位發展表示,部分國際會議受限於主辦方要求或涉及機敏業務,必須實地參與,無法採用線上會議或視訊,本部的預算皆為公開資訊,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秉於事實進行評論,對於部分人士一再以不實消息打擊本部公務同仁,以訛傳訛深,令人深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